清华大学李京山教授莅临管科学院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2024-01-04
浏览量:

20231229日,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机械学院副院长、Gavriel Salvendy讲席教授李京山,应邀到访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举办学术报告,同学院师生座谈交流。管科学院书记严薇、院长叶堃晖及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严薇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致词,回忆了最近带队到清华大学的交流访问,对李京山教授岁末年初之际拨冗来渝交流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叶堃晖院长介绍管科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布局、研究规划以及学术成果等,表达学院与清华大学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想法。随后,李京山教授介绍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布局、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和与会师生分享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教师成长等方面的思考与心得





在学术报告上,李京山教授围绕“智慧互联与可持续发展制造与医疗系统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详细讲解了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的学科交叉共建、工业发展的脉络以及未来制造系统的趋势。通过对工业演变的历史追溯,揭示传统制造系统与医疗领域的跨界融合,对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出深刻见解。引导大家思考如何通过整合不同领域的优势资源,将更多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让工业工程更优质地服务医疗领域、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满足迅猛增长的医疗需求。现场反应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为管科学院师生提供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嘉宾简介:李京山,现任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机械学院副院长、Gavriel Salvendy讲席教授、国家级人才。曾任通用汽车研发中心、肯塔基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IEEE会士和机器人和自动化杰出讲师,IISE会士,IEEE可持续生产自动化技术委员会创始主席,IEEE医疗管理自动化技术委员会主席。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成就奖、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早期职业成就奖,并担任IEEE T-ASE, IISE Transactions等多家领域旗舰期刊的资深编辑。主要研究兴趣为生产和医疗服务系统的设计、分析和控制。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