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管科学院与川威通宇物流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0:34点击:

2023年11月29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一行赴四川省内江市与川威集团通宇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管科学院院长叶堃晖,川威集团通宇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唐建华代表双方签约。管科学院副院长向鹏成、副教授高庆萱、副教授林云、MEM办公室主任徐飞波;川威集团首席市场官张远贵、川威集团流程运营中心运营管理部副部长苏勇钢、川威集团钒钛科技储运公司魏波等出席仪式。


张远贵对叶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管科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管科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张远贵认为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在建筑业、物流管理行业、工程咨询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与美誉度。川威集团聚焦“一个目标、两大产业、三个负责、四大管控、五大基因”的发展理念,引领通宇物流快速发展,校企双方合作契合度高。希望此次合作协议签署能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大的平台、提供更优的资源、增添更强的活力。

叶院长介绍了重庆大学管科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并向川威集团多年对管科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管科学院作为国内在管理科学领域具有引领地位的专业学院,与川威集团在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数字经济等领域具有高度的契合性,希望双方通过校企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产学研用等方面实现深度共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务实合作。

在唐建华全程陪同下,管科学院一行饶有兴致参观川威集团连界钒钛科技技术中心、钒钛科技炼铁厂以及川威集团物流大数据中心。

协议签署后,由高庆萱副教授和林云副教授分别讲授专题课程《精益管理-从制造业到物流业》和《物流管理及园区运营》,声情并茂,旁征博引,精彩课程为双方合作拉开了序幕。

 

未来,双方将切实加强沟通交流,定期互访。探讨技术趋势,追踪行业发展,深度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物流行业的发展。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创建校企合作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质量的提升。



川威集团成立于1929年,是全国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骨干企业,自2003年以来一直位列中国500强。通宇物流有限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川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叁亿五千万元,公司总部位于成都武侯区天府二街川威大厦,是集铁路、公路、水路多式联运、物流园区(项目)建设运营、运贸一体开发、物流方案策划和工业信息化服务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是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