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与中电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日期:2023年11月20日 09:38点击:

 2023年11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与中电建重庆投资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中电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向贵霖见证签约。重庆大学管科学院院长叶堃晖,中电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晓云代表双方签约。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严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兰,副院长毛超出席仪式。

刘汉龙对向贵霖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大学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办学情况。他表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校是三者的集中交汇点,企业则是科技创新的主体。重庆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管科学院优势特色突出,与中国电建业务相关度高、合作空间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建立长期合作平台,以科研课题解决行业实践难题,切实推动协议内容的具体落实,确保取得更多高质量的实质成果。


 

向贵霖对重庆大学及管科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重庆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在建筑业、房地产业、工程咨询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与美誉度,中电建重庆投资公司聚焦“水、能、砂、城、数”五大核心领域,校企双方合作契合度高。希望双方在人才引育、科技研发等领域持续加强联系,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协议签署前,夏晓云为学院师生讲授专题讲座《中国可再生能源建设历史与展望》。讲座围绕中国可再生能源建设的历史回顾、当前形势与挑战、未来发展趋势等几大方面,为现场师生作了系统介绍,得到了热烈反响。他提到,“绿色、数字、智能”是水电建设的未来趋势,双方可在水网规划与建设、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展开广泛的交流合作。

 

 

管科学院相关师生,中电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党委工作部/办公室、市场营销中心、投资运营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中电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6月,为中国电建在渝全资二级机构,为中国电建驻重庆的区域总部和投资平台,是中国电建集团在重庆区域重大战略性投资引领者、品牌形象维护者、内部资源统筹协调者,立足大基建,聚焦水资源与环境、能源电力、绿色砂石、城市与基础设施、数字化五大业务领域,集成“投建营”,积极推动集团战略目标落地。“十四五”期间,中国电建集团预计在重庆市投资不少于1500亿元,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