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讲座论坛 > 正文

2019 年房地产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13届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

作者:日期:2019年01月15日 23:33点击:

            

   http://src.leju.com/imp/imp/deal/fc/63/6/26f5a31c11f2733eb71fb591606_p24_mk24.jpg   http://www.cirea.org.cn/Uploads/kindeditor/image/20130712/20130712094329_4345.jpg        249633029746744534

 

                                         

2019 年房地产国际学术研讨会暨

13届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

(20191026- 1027日,中国·重庆)

论文征稿通知(第二轮)

 

“2019年房地产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 13 届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由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重庆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协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

本次会议将秉承联谊会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推动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学科发展的宗旨,从学术与应用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两大主线,为与会嘉宾提供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一、      会议主题和内容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房地产研究与教育的创新发展,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学术与应用研究(01)

01 房地产市场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建立

02 房地产周期及调控政策绩效评价

03 信贷政策与房地产市场

04 房地产市场运行及跨区域协同发展

05 房地产金融与投资

06 住房市场监管体系及模式

07 保障性住房与住房供应体系建设

08 租购同权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09 城市更新与城市再开发

10 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建设

11 城乡土地利用与土地制度改革

12 房地产泡沫与不动产价格评估

13 大数据与房地产市场

14 房地产行业创新与企业发展

15 其它有关议题

 

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02)

01  “双万计划”与房地产本科专业发展

02   房地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模式与路径

03  房地产专业人才能力结构及课程体系建设

04  房地产专业实践教学及基地建设

05  国际房地产专业教育

06  房地产人才培养规格与培养模式

07  房地产专业核心知识体系

08  房地产创意、创新和创业教育

09  房地产学科竞赛体系

10  其它有关议题

二、      会议论文提交

1)论文将经过严格的评审过程,拟邀请2~3SCISSCICSSCI期刊杂志主编或编委协助进行会议论文审稿工作,优秀论文被直接推荐进入匿名审稿程序。

2)论文篇幅:5000-8000字。

3)提交方式:请将论文全文发送至邮箱carea2019@163.com

 

三、      论文提交及会议注册重要日程

2019/09/10  会议论文提交截止

2019/09/30  会议注册截止

 

四、      会议重要日程

2019/10/25  会议报道。

2019/10/26  上午开幕式和大会报告, 下午分会场报告和闭幕式。

2019/10/27  上午考察, 下午会议结束。

会议举办地点是重庆市沙坪坝区科苑戴斯酒店。

 

 

 

 

五、       组委会通讯地址

中国·重庆  (邮编400045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19 年房地产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 13届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组委会秘书处

   人:周滔,曾德珩

联系电话:+86-23-651208441388321317313110144473

电子邮件:carea2019@163.com (兼会议论文投稿邮箱)

会议网站:http://www.cmre.cqu.edu.cn/carea2019.htm

 

 

重庆大学简介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地处国家西南工商业重镇、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重庆市,坐落在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区——沙坪坝区。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早在20世纪40年代就成为拥有文、理、工、商、法、医6个学院的国立综合性大学。经过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学校成为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大力发展人文、经管、艺术、教育等学科专业,促进了多学科协调发展。20005月,原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成新的重庆大学,使得一直以机电、能源、材料、信息、生物、经管等学科优势而著称的重庆大学,在建筑、土木、环保等学科方面也处于全国较高水平。重庆大学现设有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工程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共35个学院,以及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和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重庆大学积极推进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利用现有优势学科,推动学科优化提升,打造学科集群优势,学校凝练出了智慧能源先进制造新型城镇化三大学科群,作为打造世界一流大学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要,解决国际重大前沿问题,学校构建了“1+5”科技创新体系,包含1个管理机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5个科研实体(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国际联合研究院),以全新的体制机制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同时,学校还在打造重庆科技创新中心。预计到2020年,将在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引进10-15个产业化潜力较大的科研团队落户。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简介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前身是创立于19812月的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管理工程系,是我国最早创办建筑管理工程专业(现工程管理专业)的院系之一。19941月建筑管理工程系更名为管理工程学院,1998年更名为管理学院,2001年更名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9年更名为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学院现设有工程管理财务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工程造价”4个四年制本科专业,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区域经济学土地资源管理四个学术型的硕士学位授予权点;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和工程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程管理硕士(MEM)、建设与土木工程领域、项目管理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现有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1335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40人,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276人、博士研究生106人。教职工89人,其中教师76人。教师中有正教授15人,副教授36人,研究员2人,博士生导师16人。学院拥有重庆大学建设经济与管理中心、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智库)、重庆大学可持续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和重庆大学国际建筑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重点在现代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业化、建筑信息化、可持续建设、城市发展与房地产等五个方面开展研究。在专业学术领域形成了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稳定的研究队伍。

学院十分重视与国内外其他高校和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截止201812月,学院已经与英国里丁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央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德国波鸿大学等国外、境外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已派出多名教师赴美、英、澳、德、日、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修学习、考察访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先后聘请百余位外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或任教。学院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海地产、万科集团、龙湖集团、远大住工集团、重庆城投集团、中冶赛迪、重庆建工集团、江苏新城房产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铂码咨询等大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培养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及供本科生进行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教学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