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生党建 > 组织概况 >

1.1组织概况:

为适应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响应学校和学院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动学院基层学生党支部做好做稳各项工作,健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体系;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各年级学生在党建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建管学院党建将从本科一年级开始,以年级为支部,本科三年级至研究生将落实到以班级为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与主观能动性。

1.2组织职责:

在建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依照各支部党委班子的安排,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党员管理、学生党员教育、学校、学院两级党校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规范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新机制、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不断增强党组织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逐步实现学生党员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目标,真正做到支部是学生党员发展平台的职责。

1.3组织框架:

建管学院学学生党支部根据高低年级党员学生特点和党员人数,在大四、研究生年级按照一个班级设置一个支部,大三年级则两个班设置一个支部,大一、大二合并设置一个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