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校长王树新到管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日期:2022年09月14日 09:13点击:

2022913日上午,校长王树新到管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办校办、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社科处、国际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管科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师代表等近20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管科学院党委书记严薇主持。

会上,院长叶堃晖就学院工作进行汇报,重点介绍学院历史、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分析学院存在问题及应对策略。他提到,学院将一如既往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双一流建设,致力于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成果研育和高质量社会服务。

学院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发展、引才育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资源配置等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学校职能部处就相关问题、建议进行回应和交流。

王树新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他对近年来管科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院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等学科专业特色鲜明,要坚持传承创新,持续强化特色,不断固化优势。要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明确发展目标,注重把握和处理好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之间的关系,促进教研融合、教学相长,统筹推进学科、教学、人才、科研等全面的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院从“建管”到“管科”,赋予了全院师生更大的责任和使命,要聚焦学科前沿和国家需求,找准着力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抢抓机遇,加快转型,真正走上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