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成立四十周年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刘奇琪 蒋佳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0:55点击:

引建管四秩薪火,谱管科菁彩华章。20211023日上午,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成立四十周年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顺利召开。出席大会的校外嘉宾有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名誉理事长宋春华先生,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院士,中国建筑学会监事顾勇新先生,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理事,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等多所兄弟高校的老师。

参加本次庆典的校内嘉宾有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教授,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祝家麟教授、欧可平教授,以及张四平、张远林、姚木远、黄宗明等学校的老领导,还有建筑学部兄弟学院领导及学校各部门领导。本次大会主持人为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教授。

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发言,对来宾的出席表达了感谢。刘贵文院长表示,管科学院四十年的发展历史,是一曲薪火相传,万众一心的奋斗之歌。学院为祖国的建设和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四十周年华诞是管科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今后管科学院还将继续努力,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名誉理事长宋春华,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作为大会嘉宾发表讲话。宋春华对学院成立四十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对管科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与赞赏,并表示管科学院的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应聚焦于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管科人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建筑管理与房地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方东平表示,管科学院规模国内领先,专业体系完整,并在城市发展与房地产、物流管理等六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未来,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将与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同进步。最后,希望学院成立四十周年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管科学院成立四十周年,收到中国建筑集团等30余家企业发来的贺信以及清华大学等50多家高等院校和机构发来的贺信。管科学院任宏教授宣读了来自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房地产协会的贺信。


 

在“感谢有您,不忘师恩”环节,未能到场的学院离退休教师何征老师赋诗一首祝贺管科学院四十周年院庆。各年级校友重返母校,欢聚一堂。校友代表为学院离退休老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自己的感激与祝福之情。

学院教师代表张仕廉教授、学院校友代表阚乃桂、在校生代表左佳灵作了发言。

张仕廉教授代表管科学院全体在职教师,对参会嘉宾表达了感谢,表示学院历经四十周年,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如今接力棒传到了新一代管科人手上,应继续努力,肩负重任,学院老师应不忘初心,为国家、社会培养出更加优秀的高质量人才。

院友阚乃桂对学院四十年华诞表示了祝贺,并代表校友表达了对学院多年的培养感激之情,同时他希望广大管科校友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为国家、社会、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0级硕士研究生左佳灵同学代表,为学院周年庆献上衷心的祝贺,并表达了对学院的热爱。

接下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教授为大会致辞,他带领大家重温重庆大学及管科学院发展历史,代表学校对管科学院成立四十周年表达祝贺,对校友与各嘉宾的出席表示感谢,并对管科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管科学院在学校与社会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前进,再创辉煌。

最后,在校学生为学院四十周年院庆献上诗朗诵表演——四秩薪火,管科少年。展示了管科学子爱国立志,奋发昂扬的风采。大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