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最新成果 > 正文

洪竞科教授在《重庆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作者:日期:2022年03月03日 17:06点击:

3月3日,《重庆日报》刊发我院洪竞科教授的署名文章《打造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要做到“ 长算远谋 ”》。  

文章提到,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已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成渝地区作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的重要区域,要求重庆优先做好满足高实时性要求的业务,推动重庆加速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持续提升城市竞争力。重庆是全国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在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上有巨大优势。算力基础设施由东向西的布局,将进一步促进东西部数据流通、价值传递,延展东部发展空间,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重庆要牢牢抓住这一机遇,通过算力基础设施赋能重庆加速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洪竞科教授认为,将重庆打造为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要做到“长算远谋”,一是要夯实算力基础设施,筑牢数字经济发展新契机;二是围绕算力基础设施,打造“双智”建设新格局;三是布局算力基础设施,塑造乡村振兴新局面。

 

 

 

 

 

 

全文链接: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2-03/03/008/content_rb_2975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