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管科学院学术期刊创办与学科建设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日期:2022年10月25日 09:11点击:

近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召开学术期刊创办与学科建设交流会。Journal of Green Building主编左剑教授、The innovation联合发起人及编委张炜研究员、Project Management Journal编委柯永建教授、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主编徐明教授、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Review主编徐鹤教授、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副主编常远教授应邀与会。重庆大学管科学院院长叶堃晖、副院长向鹏成、《建设管理研究》主编蔡伟光等教师参会,会议由向鹏成主持。

会上,叶堃晖对各位嘉宾与会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提到,学院多年来以书代刊为创办学术期刊奠定良好基础,但对标一流仍有差距;本次交流目的是请各位专家传经送宝、分享创刊经验,为学院学术期刊创办打开思路、提出宝贵建议。随后,向鹏成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

分享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分别介绍期刊建设情况,围绕提升期刊质量、多元化宣传途径、选择期刊出版社、搭建期刊建设团队等方面分享期刊创建和管理经验,同时针对学科发展与期刊创办的融合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学院教师就出版社选择、主编邀约、期刊主题等创刊中的难点和困惑同专家进行提问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高水平期刊建设的系列问题开展交流,为学院创办学术期刊提供深入思考和重要指导,学院将进一步评估办刊的不确定性、难点和挑战,精准定位、长远谋划、久久为功,加快推进期刊建设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